close

煙火
 

這是一個多義詞,請在下列義項中選擇流覽
(共10個義項)

  1. 1.漢語辭彙
  2. 2.2010快樂男聲陳翔最新單曲
  3. 3.歌手滿江演唱歌曲
  4. 4.歌手恩殘紫悟演唱歌曲
  5. 5.歌手姜育恒演唱歌曲
  6. 6.歌手吳奇隆演唱歌曲
  7. 7.歌手光良演唱歌曲
  8. 8.歌手.陳綺貞演唱歌曲
  9. 9.歌手任賢齊&黎明演唱歌曲
  10. 10.歌手郭采潔第三張國語專輯

1.漢語辭彙

煙火

  1.詞語

詞語信息

  【詞目】:煙火
  【拼音】:yān huǒ
  【釋義】:
  (1)即炊煙。借指住戶、人家生火而燃起的煙霧。
  《史記·律書》:“鳴雞吠狗,煙火萬裡。”
  劉禹錫《竹枝詞》:“山上層層桃李花,云間煙火是人家。”
  (2)指烽火;邊警。
  《漢書·匈奴傳》:“北邊自宣帝以來,數世不見煙火之警。”
  (3)指熟食。道家稱辟谷修道為不食煙火食。
  (4)亦作“焰火”。一般系包扎品,內裝煙火劑。始于宋代。
  《武林舊事·元夕》:“宮漏既深,始宣放煙火百余架。”

基本解釋

  1. [smoke and fire]∶火和煙
  嚴禁煙火
  滿面塵灰煙火色。--唐· 白居易《賣炭翁》
  2. [cooked food]∶熟食
  不食人間煙火
  3. [fireworks]∶煙花
  教賁四叫花兒匠來,做幾架煙火。--《金瓶梅》
  4. [joss sticks and candles]∶祭祖時點的香火,借指后嗣
  5. [beacon-fire]∶指烽火
  6. 也是陳翔最新單曲

詳細解釋

  1. 亦作“煙火”。1.火和煙。
  《莊子·徐無鬼》:“﹝豕虱﹞自以為安室利處,不知屠者之一旦鼓臂布草,操煙火,而己與豕俱焦也。”《后漢書·吳漢傳》:“饗士秣馬,閉營三日不出,乃多樹幡旗,使煙火不絕。”《北史·魏隴西公侖傳》:“今日大風既勁,若今推草車方軌并進,乘風縱煙火,以精兵自后乘之,破之必矣。”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十三章:“祖國的親人們天天站在無名山上看你們的陣地,煙火騰騰地什么也看不見。”
  2. 指炊煙。亦泛指人煙。
  《史記·律書》:“天下殷富,粟至十馀錢,鳴雞吠狗,煙火萬裡,可謂和樂者乎?” 宋 陸遊 《詹仲信以山水二軸為壽固辭不可乃各作一絕句謝之·雪山》:“雪崦梅村一徑斜,茆檐煙火兩三家。”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四:“ 衡山 之大堡,煙火一百八處,行鹽之市井也。” 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第七章:“像這亂月日,我們窮人家就要斷煙火了呵!”
  3. 指熟食。
  明 楊慎 《升庵詩話》卷三:“此詩出塵絕俗,信非食煙火人語也。”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異一·啖石》:“予家傭人 王嘉祿 者,少居 勞山 中,獨坐數年,遂絕煙火,惟啖石為飯。”
  4. 指引火的材料。
  《孫子·火攻》:“行人必有因,煙火必素具。”曹操 注:“煙火,燒具也。” 杜牧 注:“艾蒿、荻葦、薪芻、膏油之屬,先須修事以備用。”
  5. 烽火;戰火。
  《漢書·匈奴傳下》:“北邊自 宣帝 以來,數世不見煙火之警,人民熾盛,牛羊布野。” 金 元好問 《雜著》詩之八:“昨日 東周 今日 秦 , 咸陽 煙火 洛陽 塵。”
  6. 火災;火警。
  宋 吳自牧 《夢粱錄·禁城九廂坊巷》:“在城九廂界,各廂一員小使臣注授,任其煙火、盜賊,收解所屬。”《宋史·職官志七》:“有逐路兵馬都監、兵馬監,押掌煙火公事,捉捕盜賊。”
  7. 指供佛、敬神、祭祖的香火。
  唐 李紳 《憶登棲霞寺峰》詩:“香印煙火息,法堂鐘磬馀。” 王統照 《銀龍集·銀龍的翻身》:“只有那快要變成殉道者的道士與聾子伙夫,死守著輕易連煙火不見的偶像。”
  8. 指后嗣。
  《金石萃編·漢嚴道君曾孫孟廣宗殘碑》:“四時祭祀,煙火連延。” 艾蕪 《手》:“若不是作母親的哭著拖著,哀求不要斷了 楊 家后代的煙火,他真會把兒子打死。”
  9. 焰火;煙花。
  南朝 梁 宗懔 《荊楚歲時記》:“今正臘旦門前作煙火、桃神、絞索……逐疫禮也。”《京本通俗小說·志誠張主管》:“前面是我那舊主人 張員外 宅裡,每年到元宵夜,歇浪線鋪,添許多煙火。”《老殘遊記》第二回:“這一出之后,忽又揚起,像放那 東洋 煙火,一個彈子上天,隨化作千百道五色火光,縱橫散亂。” 巴金 《家》十七:“煙火的確帶來了很多的快樂,像彩虹一樣,點綴了這年長的一代人的生活。”
  10. 指煙草制品。
  蕭紅 《生死場》十七:“他感到滿意,離開 青山 家,在小道不斷的抽他的煙火。” 李廣田 《銀狐集·老渡船》:“他不一定是睡,他只是躺著,反正有人為他滿茶、點煙火。”

2.2010快樂男聲陳翔最新單曲

煙火

  2010快樂男聲合輯煙火最新單曲。 
  作詞:金鑫、嚴藝丹
  作曲:高志遠
  夜已深了 雨水的氣味 漸漸蔓延
  緩緩時鐘習慣性失眠
  墻面上搖晃的樹影
  有一點倔強獨特的美
  有些陌生 有些熟悉
  似有若無的愛情
  天已亮了 電視還沒關 演著想念
  哪句對白是誰的遺憾
  相似的地點和時間
  假裝不見卻又會遇見
  我們之間 那么巧合
  畫面卻已經走遠
  你就像煙火的美麗 那么美麗
  輕劃過無人的天際
  曾經交換過的秘密
  緊緊埋藏在心底
  你就像煙火的神秘 那么神秘
  風隨著你若即若離
  留下觸不到的可惜煙火隕落下了我們的回憶
  天已亮了電視還沒關 演著想念
  哪句對白是誰的遺憾
  相似的地點和時間
  假裝不見卻又會遇見
  我們之間 那么巧合
  畫面卻已經走遠
  你就像煙火的美麗 那么美麗
  輕劃過無人的天際
  曾經交換過的秘密
  緊緊埋藏在心底
  你就像煙火的神秘 那么神秘
  風隨著你若即若離
  留下觸不到的可惜
  隕落下了我們的回憶
  你就像煙火的美麗 那么美麗
  輕劃過無人的天際
  曾經交換過的秘密
  緊緊埋藏在心底
  你就像煙火的神秘 那么神秘
  風隨著你若即若離
  留下觸不到的可惜
  隕落下了我們的回憶

3.歌手滿江演唱歌曲

煙火

  專 輯:煙火
  歌 手:滿江
  語 言:國語專輯1CD
  公 司:SONY唱片
  日 期:1999.10.00
  [01]癡情種
  [02]開往幸福島
  [03]秘密花園
  [04]相愛的理由
  [05]謝謝你
  [06]煙火
  [07]永遠記得我
  [08]云卻不肯留
  [09]昨天晚上的分手電筒話(女:金海心)
  [10]冰點柔情 (女聲.葉蓓)
  [11]不想讓你受委屈
  [12]裙角飛揚

4.歌手恩殘紫悟演唱歌曲

煙火

  詞:雨彤 khkhk
  曲:1000の言葉--幸田來未
  唱:恩殘紫悟
  煙火點亮夜空
  卻熄滅在短暫一剎那
  來去匆匆
  只有那味道在飄浮
  聚散竟躑躅
  在寂靜的夜幕裡
  童年時快樂記憶
  顰笑點滴
  雕繪出漂亮紋理
  纏繞美麗
  猶記那只飛燕總
  無憂無慮翱翔在遠目中
  歲月流過
  如今的我們只能一起看煙火
  困倦無奈又能如何
  愛上這樣的你寂寞的心那樣難以觸摸
  夜空繁星空洞凌亂也繁瑣
  聆聽這一刻
  心中永存這一刻
  愛如煙火
  綻放如絢如幻的爍灼
  漸迷漸散的煙火
  心中執著
  是否如那黎明
  時分焰火
  只在那一瞬間爆發噴落
  空余滿心落魄
  在寂靜的夜幕裡
  童年時快樂記憶
  顰笑點滴
  雕繪出漂亮紋理
  纏繞美麗
  猶記那只飛燕總
  無憂無慮翱翔在遠目中
  歲月流過
  如今的我們只能一起看煙火
  困倦無奈又能如何
  愛上這樣的你寂寞的心那樣難以觸摸
  夜空繁星空洞凌亂也繁瑣
  聆聽這一刻
  心中永存這一刻
  愛如煙火
  綻放如絢如幻的爍灼
  漸迷漸散的煙火
  心中執著
  是否如那黎明
  時分焰火
  只在那一瞬間爆發噴落
  空余滿心落魄
  聆聽這一刻
  心中永存這一刻
  愛如煙火
  綻放如絢如幻的爍灼
  漸迷漸散的煙火
  心中執著
  是否如那黎明
  時分焰火
  只在那一瞬間爆發噴落
  空余滿心落魄

5.歌手姜育恒演唱歌曲

煙火

  詞曲: 李子恒
  專輯:兩個永恒
  總是一次又一次不小心
  走近悲傷的森林
  以為已經沉睡的戀情
  又在午夜裡驚醒
  總是不知不覺地想起你
  驚慌失措的眼睛
  就像已經遠走的背景
  依然靠在我懷裡
  孤孤單單一個人
  走在獵影雙雙的街頭
  忘了我在找什么
  等待明天還是往回走
  總是在失去以后才想再擁有
  如果時光能夠再倒流
  夜空那幕煙火映在你的心底
  是否觸痛塵封的記憶
  總是在離別以后才想再回頭
  不管重新等待多寂寞
  夜空那幕煙火映在我的心底
  是無窮無盡的永久

6.歌手吳奇隆演唱歌曲

煙火

  煙火歌手:吳奇隆
  專輯:追風少年
  (有聲有影版)
  獨白:郭靜
  獨白:
  第一次來北京玩,還又是自己一個人
  而我只會說地道香港人不咸不淡的國語
  我都算好大膽
  北京這個地方不算小
  但是我竟然遇到一個男孩好幾次,一次他居然走過來自我介紹
  死了,我都不知該說點什么好
  原來他是由臺灣來的,他還以為我是在地人
  還贊我比在地的女孩靚,摩登得多
  總是一次又一次不小心
  走進悲傷的森林
  以為已經沉睡的戀情
  又在午夜裡驚醒
  總是不知不覺地想起你
  驚慌失措的眼睛
  就算已經遠走的背影
  依然靠在我懷裡
  孤孤單單一個人
  走在麗影雙雙的街頭
  忘了我在找什么
  等待明天還是往回走
  總是在失去以后
  才想再擁有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
  夜空那幕煙火
  映在你的心裡
  是否觸痛塵封的記憶
  總是在離別以后
  才想再回頭
  不管重新等待多寂寞
  夜空那幕煙火
  映在我的心底
  是無窮無盡的永久
  總是一次又一次不小心
  走進悲傷的森林
  以為已經沉睡的戀情
  又在午夜裡驚醒
  總是不知不覺地想起你
  驚慌失措的眼睛
  就算已經遠走的背影
  依然靠在我懷裡
  孤孤單單一個人
  走在麗影雙雙的街頭
  忘了我在找什么
  等待明天還是往回走
  總是在失去以后
  才想再擁有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
  夜空那幕煙火
  映在你的心裡
  是否觸痛塵封的記憶
  總是在離別以后
  才想再回頭
  不管重新等待多寂寞
  夜空那幕煙火映在我的心底
  是無窮無盡的永久
  獨白:
  于是接下來一個禮拜的行程
  就是和一個男孩在一起
  一起在長城上面看我們祖國的風光
  我們都好陶醉
  大家都似乎忘記了香港太平山和臺灣阿裡山的景色
  語言已經不再是我們之間的隔閡
  但是一個禮拜好快就過去了
  他對我說過一句話
  我是一縷煙,而你是一團火
  而這縷煙,就是因為我這一團火已產生
  但是我只回答他說,當煙火燒到最后最后,煙就會飄走,火就會熄滅
  而兩者都不再屬于一處地方 ….
  是無窮無盡的永久
  夜空那幕煙火
  映在我的心底
  是無窮無盡的永久

7.歌手光良演唱歌曲

煙火

  歌手:光良
  專輯:不會分離
  是否還記得
  一起看煙火
  我在你眼裡
  看到閃爍
  冷冽的寒風
  把你吹向我
  抱你在我懷中
  沒想太多
  愛情裡的心動
  常常讓我難以去捉摸
  付出感情太多
  原來多情人
  總被傷的最重
  想起你的擁抱
  這感覺短暫紀念
  在你我之間
  有時說變就變
  就像煙火
  下一秒消失不見
  想起你的微笑
  這畫面短暫紀念
  放在心裡面
  你說過的永遠
  留在昨天
  就當它是
  我最美的紀念
  冷冽的寒風
  把你吹向我
  抱你在我懷中
  沒想太多
  愛情裡的心動
  常常讓我難以去捉摸
  付出感情太多
  原來多情人
  總被傷的最重
  想起你的擁抱
  這感覺短暫紀念
  在你我之間
  有時說變就變
  就像煙火
  下一秒消失不見
  想起你的微笑
  這畫面短暫紀念
  放在心裡面
  你說過的永遠
  留在昨天
  就當它是
  我最美的紀念
  我的心情
  今天已換了季
  天邊出現彩虹
  晴朗陽光
  灑在我的天空
  閃爍喔…
  像是笑著告訴我
  愛到最后是寬容
  想起你的擁抱
  這感覺短暫紀念
  在你我之間
  有時說變就變
  就像煙火
  下一秒消失不見
  想起你的微笑
  這畫面短暫紀念
  放在心裡面
  你說過得永遠
  留在昨天
  就當它是
  我最美的紀念
  還有你陪我
  走過這一切
  記憶中你
  那些微笑的臉

8.歌手.陳綺貞演唱歌曲

煙火

  陳綺貞 – 煙火
  詞 陳綺貞 曲 陳綺貞
  …..
  快告訴我 你還愛我
  用我最后溫柔的請求
  給你我的墮落 給你我隱藏的脆弱
  告訴我你還愛我…
  躲在黑暗的角落 讓我徹底的放松
  陪我看一場華麗的煙火
  我的愛如此短暫自由
  除了你 沒有人真正了解我
  站在城市的頂峰 灰色的云朵飄過
  我的心隨著你垂直的降落
  做過的夢是一陣漩渦
  淹沒你 淹沒了我
  快告訴我 你還愛我
  用我最后溫柔的請求
  給你我的墮落 給你我隱藏的脆弱
  告訴我 你還愛我…
  快告訴我 你還愛我
  用我最后溫柔的請求
  對你毫不保留
  等到我的青春剝落的時候
  你還愛我 還愛我…
  ……….
  快告訴我 你還愛我
  用我最后溫柔的請求
  給你我的墮落 給你我隱藏的脆弱
  告訴我 你還愛我…
  快告訴我 你還愛我
  用我最后溫柔的請求
  對你毫不保留
  等到我的青春剝落的時候
  你還愛我 還愛我…
  對你毫不保留
  等到我的青春剝落的時候
  你還愛我 還愛我…
  躲在黑暗的角落
  讓我徹底的放松
  陪我看一場華麗的煙火
  我的愛如此短暫自由
  除了你
  沒有人真正了解我

9.歌手任賢齊&黎明演唱歌曲

煙火

8.任賢齊&黎明–《煙火》

  (《火龍對決》主題曲)
  作曲:雷頌德
  填詞:黃仲凱
  編曲:雷頌德
  監制:雷頌德
  黎:圖藤上有 一個句號 仍能踏戰途
  地沒寸土 天不夠高 讓叛逆引導
  任:我要走到天涯盡頭 放棄我所有
  無路可走退到最后 不須要回頭
  合:放低禱告 自算命途
  wow 敢與你打賭
  我心中燃燒的煙火
  掩蓋我對你的傷痛
  我要對你做 給過的承諾
  縱然犧牲我也要搶奪
  我心中燃燒的煙火
  掩蓋我對你的傷痛
  我要對你做 給過的承諾
  縱然犧牲我也要搶奪
  我只要結果
  黎:圖騰尚有 一個血號 哪怕見得到
  疑云密布 已領略到 讓叛逆引導
  任:我要走到天涯盡頭 放棄我所有
  無路可走退到最后 不須要回頭
  合:歲月飄過 時間走過
  wow 再多也不夠
  我心中燃燒的煙火
  掩蓋我對你的傷痛
  我要對你做 給過的承諾
  縱然犧牲我也要搶奪
  我心中燃燒的煙火
  燃燒著愛你的承諾
  美麗的煙火 好像對我說
  燃燒的煙火不屬于我
  你還要結果 還要結果

9.黎明新歌+精選《煙火》

專輯信息

  專輯中文名: 煙火煙火歌手: 黎明
  音樂風格: 流行
  發行時間: 2010年04月01日
  地區: 香港
  語言: 粵語

專輯介紹

  黎明近年來積極參演幕前演出,在電影《梅蘭芳》、《建國大業》和《十月圍城》中不同的的角色不斷挑戰演技, 2010年更演出林超賢導演動作警匪新作《火龍》,令人屏息以待。黎明率先帶來《火龍》電影歌曲,與任賢齊合唱國語主題曲“煙火”,二人惺惺相惜,唱出滄桑感和剛強感。
  在這張《煙火》新曲加精選大碟中,雙CD收錄了黎明三首新歌“煙火”、“突然念舊”和“誰教我”,并嚴選了黎明的經典金曲共28首,當中大部分為2004 年加入A-music的Leon在《一個故事》、《是我》、《Looking》、《Leon Dawn》各張專輯中的國、粵語精選歌,包括《大城小事》電影主題曲“兩個人的煙火”和《梅蘭芳》的“是我”。

專輯曲目-CD 1

  01. 煙火 (New Song) (電影"火龍"主題曲) [黎明 任賢齊 合唱]
  02. 長情
  03. 情歸于盡
  04. 我的感覺
  05. 愿你今夜別離開
  06. 不可一世
  07. 是我
  08. 別來無恙
  09. 別舔傷口
  10. 兩個人的煙火
  11. 你懂我的愛
  12. 無事常相見
  13. 愛是傻得起
  14. 日光蘇醒時
  15. 你有本事
  Bonus Track:
  16. 嬲 (New Song) (電影"火龍"插曲)[應昌佑 劉浩龍 合唱]

專輯曲目-CD 2

  01. 突然念舊 (New Song)
  02. 誰教我 (New Song)
  03. 一言為定
  04. 為了對你更想念
  05. 有情郎 (Acapella Version)
  06. 事過境遷
  07. 一比一
  08. Good Day
  09. 那有一天不想你
  10. 對不起我愛你
  11. 想你們
  12. 心頭高
  13. 赤腳男人的山谷
  14. 會笑會哭
  15. 大城小事
  16. 回來說愛著我

10.歌手郭采潔第三張國語專輯

煙火

  專輯中文名: 煙火煙火歌手: 郭采潔
  音樂風格: 流行
  發行時間: 2010年06月09日
  地區: 臺灣
  語言: 國語

專輯介紹

  「優格女孩」郭采潔自去年起活躍於大小銀幕,在三立、臺視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和電影處女作《一頁臺北》均有亮眼的演出。2010年郭采潔回歸音樂的懷抱,以「想愛、敢愛」為題推出第三張個人專輯《煙火》,李偲菘、偉菘、方大同、盧廣仲和姚若龍等人聯手創作,呈現了11首精彩的歌曲。
  主打歌「煙火」是郭采潔最詩意的療傷歌曲,富有愛情的詩意,具有微疼舊傷的情境。新專輯《煙火》收錄的歌曲有「煙火」、「不過問」、「怪怪牌」、「Little Sunshine」和「原諒」等,悅耳度高和耐聽,予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專輯曲目

  01. 煙火
  02. 不過問
  03. 怪怪牌
  04. 愛不愛
  05. 原諒
  06. 派樂地
  07. 卡通人生
  08. Little Sunshine
  09. 用微笑帶過
  10. 不說再見
  11. 我如果遇見我

歌詞

  詞:姚若龍
  曲:李偉菘
  凝望本來是繾綣
  怎么淪落成無言
  誰關了窗
  窒息了我的感覺
  你的手心貼著臉
  內心卻不再重疊
  情歌比情人還懂我的眼淚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當煙火往上飛 看不見 聽不見
  你的愛是像火花的落葉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當煙火往下墜 愛熄滅 夢熄滅
  剩回憶不肯暗一點
  真愛仿佛地平線
  總是美得好遙遠
  走著走著
  孤獨就回蕩耳邊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當煙火往上飛 看不見 聽不見
  你的愛是像火花的落葉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當煙火往下墜 愛熄滅 夢熄滅
  剩回憶不肯暗一點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煙火批發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